学校要闻

省财政厅来校开展财政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6-06-11浏览次数:24文章来源:

6月8日上午,省财政厅财政绩效评价进点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志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邱志海对省财政厅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本次绩效评价是对学校办学治理和资金使用效能的全面检阅。他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压实责任、备齐资料、顺畅沟通,全力配合评价工作。同时,学校将以此次评价为契机,对标指标补齐发展短板,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绩效管理机制,强化评价结果运用,优化资金配置、提升治理效能,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省财政厅评审中心副主任郑文达肯定了我校办学成果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成效,并就本次绩效评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财政绩效评价的重要意义,以高效的资金使用成效践行正确政绩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预算编制、重大项目与专项债管理、办学履职成效、资产资源配置等重点,将财会监督贯穿评价全过程。三是强化协同联动,校方与评价组双向配合、以评促改、以评促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是严守工作纪律,评价组人员严格落实财政绩效评价“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依规履职、主动接受监督。

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向汇报了学校绩效管理工作举措以及本次绩效评价工作部署。学校持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搭建起“编制有目标、执行有监控、完成有评价、结果有应用”的全链条管理体系,通过细化绩效目标、强化全程监控、规范绩效自评、完善内控建设,持续提升财政资金精细化管理水平。

安徽安建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主任姬林到会指导。学校财务处、教务处、科技产业部、人力资源部、发展改革处、本科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药学科学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纪委办、巡察办、审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财务处)

上一篇:下一篇: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