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6-06-08浏览次数:11文章来源:

6月6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6年春季学期“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刘从云与2024级各专业9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聚焦学生成长成才、教学管理、服务提质等议题共话发展、共商对策。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吴红燕主持。

刘从云介绍了学校办学底蕴、发展成果以及学院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整体情况,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教学管理、后勤保障、人才培养、学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从云就学院后续学生服务和育人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健全常态沟通机制,持续常态化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系统梳理本次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销号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二是坚守以生为本初心,始终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聚焦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对接学业提升、成长发展、就业赋能等核心需求,用心用情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持续提升学生获得感、幸福感与归属感。三是聚焦育人提质增效,立足学生终身成长需求,持续优化学院管理服务体系,建强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职业规划、学历提升、技能赋能等指导服务,全方位为学生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学生代表立足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学位申请流程、毕业实习安排、学历提升路径、职业技能培训、百年校庆参与活动等重点关切问题踊跃发言,主动交流学习困惑,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刘从云认真倾听每一位学生的发言,细致记录问题诉求,现场逐一答疑解惑、回应诉求,针对性给出解答思路和解决方案。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践行以生为本育人理念、落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搭建常态化师生沟通交流平台,筑牢师生连心桥梁,以更务实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持续推动学院继续教育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教育学院 汪辉) 

上一篇:下一篇: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