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下午,民进安医大第一届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校党委书记王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王容川、秘书长张海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震静出席会议。

李和平代表民进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及新当选的全体委员表示祝贺,向上一届总支班子和全体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给予民进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top1体育国际作为我省医学教育的龙头阵地、医疗卫生事业的核心引擎、健康安徽建设的中坚力量,办学底蕴深厚、学科实力强劲、人才梯队完善,是安徽民进重要的人才高地、履职基地、服务阵地。他指出,民进安医大总支升格为基层委员会,既是组织发展的必然结果,也体现了省委会和学校党委对民进安医大工作的高度认可。他对民进安医大基层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履职尽责、社会服务、双岗建功等方面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的认可。他强调,2026年是“十五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起步之年,也是民进中央“社会服务主题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他希望民进安医大基层委员会一是要锚定政治引领,在凝心铸魂中把稳方向之舵。作为医卫界知识分子集中的基层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共同思想根基。二是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之为。安医大民进人才荟萃、医智密集,要立足医卫界别优势,紧扣健康安徽建设,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夯实组织根基,在固本强基中锻造过硬之师。从总支到基层委员会,组织规模扩大、责任使命升级,必须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要坚持双岗建功,在双向发力中书写奋进之篇。高校医卫界民进会员肩负教书育人、治病救人、科研创新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的多重使命,要双向发力、双岗建功,在本职与履职中实现价值统一。
王琦代表学校党委对民进安徽省委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班子表示祝贺,对民进安医大总支多年来立足岗位履职奉献、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民进安医大基层组织升格为基层委员会以后,组织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领航,画好携手同行的“同心圆”。新班子要以此为契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以坚定的政治定力筑牢多党合作思想根基。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双向赋能的“连心桥”。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民进的界别优势,既做好本职岗位的“顶梁柱”,又当好参政议政的“主力军”。紧扣学校“十五五”规划部署,聚焦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发展等中心任务,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把知识分子的“智”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势”。要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融入社会公益服务,积极开展送医送药、科普宣讲等社会服务活动,以实干担当彰显民进初心,以履职成效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强基固本,锻造堪当重任的“主力军”。新一届基层委班子以换届为新起点,凝聚班子合力,进一步健全运行体制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细化职责分工,不断提升组织规范化水平。要注重培养后备人才,特别是青年骨干的发掘与锻炼,优化会员结构。要加强对会员的思想引领和能力培养,团结带领全体会员精进业务、深耕主业,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持续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前,李和平在王琦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和人体科学馆。
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及基层组织换届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民进安医大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委员。邵伟任主委,王培光、熊术道、徐光红任副主委,华娟任委员兼秘书长,姚晔、周金华、刘德宝、汪胡根、单永、王静任委员。
会议期间,周可金宣读民进安徽省委会关于民进安医大总支升格为基层委员会的决定,陶黎明作民进安医大总支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王容川宣布民进安医大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任命结果。
邵伟代表民进安医大第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升格为基层委员会为新起点,不辜负省委会、学校党委和全体会员的信任与重托。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体会员筑牢思想根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基层组织,为学校和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民建安医大支部主委陈智勇代表兄弟党派团体致贺词。民进省直工委副主任周可金,民进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江三良,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琼,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单永强及学校各兄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民进安医大基层委全体会员参会。(统战部 蒋莎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