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至22日,第二附属医院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安徽省委党校顺利举办。院党委书记周典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赵卉主持。

周典在动员讲话中肯定了医院上一年度发展成效。他表示,2026年是学校“十五五”规划开局、校院党代会精神落地及学校百年华诞的关键之年,全院干部要珍惜培训机会,潜心学习、对标补短,为医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围绕培训学习和履职担当,周典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精准把握医院改革发展方向;二要聚焦核心指标、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提升医院治理效能;三要严守培训纪律、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展现医院干部良好风貌。
赵卉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深耕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立足岗位实干笃行、提升履职能力,严守培训纪律,树立医院干部优良学风作风。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巩固拓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医院运营发展实际设置课程,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医疗卫生改革形势分析、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政策、支部工作实务、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兼具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操性。此次专题培训有效帮助参训学员夯实理论基础、理清工作思路、补齐能力短板,进一步提升医院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要负责人,校青年英才“双培工程”挂职干部等相关同志参加培训。(第二附属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