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徐朝阳组织召开学校“十五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6-05-21浏览次数:10文章来源:top1体育国际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徐朝阳在第一附属医院主持召开学校“十五五”规划编制座谈会。校发展改革处处长李梦飞,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梦飞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五五”规划编制的背景、总体框架,以及各附属医院在规划编制中的核心任务。交流座谈环节,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围绕医疗、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智慧医院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规划编制提供了务实参考。

徐朝阳表示,“十五五”时期是学校冲刺“双一流”、各附属医院实现提质升级的关键攻坚期,当前医疗行业竞争加剧、相关政策不断深化,各附属医院必须实现从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从临床为主向医教研并重的转变。徐朝阳要求聚焦五大重点发力,推动学校及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是精准定位、错位发展,第一附属医院对标一流、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其他附属医院立足区域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二是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与科研成果转化;三是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精准引育人才、激活人才发展活力;四是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快智慧医院建设,提升医院运营效能;五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徐朝阳表示,会后要逐条梳理吸纳本次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上下对接与院内研讨工作,倒排工期、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十五五”规划编制任务,引领学校和各附属医院实现新跨越,为健康安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安医力量。

第一附属医院副处级组织员汪安勇,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赵卉,第四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栋栋,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章镜、党委副书记及院长杜瀛瀛,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李永怀及各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一附属医院 黄杨纤纤 马士萍)

上一篇:下一篇:
XML 地图